记录时光抵抗线性

20190107 今天我不用担心迟到

如果能够站在生命的终点,我的人生是什么呢?不是一首歌,也不是一本书,而是一片混沌。

之前不是说,要甩掉人设吗?感觉自己一直以来的人生,更像是乱枪打鸟,触角伸得很远很广,只不过什么都没有做好。可能大部分人都是这样吧,我们朝三暮四,毫无逻辑,四处漂泊,无法认知自己,又觉得自己就是世界的中心。

2019年的打算是,把那些让我痛苦、不安的东西全部扔掉。(不追星了,追不上。)可是在网上看了个那个关于养老院的回答,我又开始不安了。

作为一个对地球约等于没有价值的人,如果还没有所谓的集体荣誉感,那么,在我们郭嘉的经济开始猛冲的时候,没有子女的老人就是第一个会被丢下的。这个回答有问题吗?没有。但是关乎人类生存困境的问题,被说的好像猪肉几钱几斤、养狗要不要系绳一样,难免有些不够体面。

 

人类文明发展了这么多年,都尚未解决人类尊严的问题,我们究竟哪里来的自信,觉得人类就是宇宙的中心呢。

 

最近在看《细胞生命的礼赞》,推荐。

 

我一直都是个不怎么务正业的人,很喜欢抖机灵地去面对沉重的问题(毕竟我的人生有太多无法挣脱的困境了)。

刚刚在想这个问题的时候,突然就很希望自己能死于意外,我的出生本就不由我选择,死亡也应该借由他手,这样我还能做个可怜的受害者,完美地逃过人生旅程的终局这个艰难而窘迫的课题。(《全部成为f》灌输的极端看法。)

上学的时候我总是迟到,虽然有天分,但努力永远半吊子,拖沓着也熬过了这段时间,在那之后的很长时间,我总是会梦到迟到。

天亮了,今天我不用担心迟到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烬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