记录时光抵抗线性

2018/12/16 世界的门外汉

老福特新更的版本太恼人了,都不想再用了,但是也没有别的地方可以去写点乱七八糟的发想。
这么看看,人们的想法真的是随着“短”视频、短微博的平台,变得越来越简短了。

微信公众号写不下去,如果要总结成一篇文章,未免过于正式了。

之前看到一个说法,小说是作者把自己对这个世界的看法,揉碎了放进故事里,让这个故事传开来,在人们心中留下回响。我自认还没有这么高明的编故事的能力。
这几天趁着没事做,写了几万字的小说,也是味如嚼蜡。有文采的人那么多,为什么不能多一个我呢?
 
【学人精】
大概是大三的时候?开始流行那个漫画,然后火起来的一个词吧。不知道为什么,我不讨厌这个词,甚至还有些理解,那个时候会开玩笑,说自己就是那个“学人精”。其实仔细想想,我们的成长轨迹中的大半,都是偷学来的。

大学的时候跟着室友学的化妆技术,对她推荐的化妆品照单全收,离开她后就再也不怎么继续学化妆了;她对于化妆品的偏好、认知,也都是从几个博主那儿熬夜学会的;我喜欢看推理是因为闺蜜,她买了很多黑皮的推理小说,摆满一个书架,我觉得很酷,就跟着开始看奎因、阿加莎、绫辻行人……,可是随着时间流逝,我记不住几个重要情节了……
 
努力地学习别人,是因为想要有一个identity,想要有一个标签,想要在个人简介里面写点看上去很厉害的东西。

我不是那种说做什么、就立刻能做得好的人,去年应该是比较顺利的一年,因为日语学得很好,被公司的人夸奖,就飘飘然地去学德语跟韩语(当然还是门外汉水平),迫切地想把那可怜得要命的个人介绍,扩充一点内容。
 
可能是我想要的太多,什么都想要,什么都想接触,又什么都不真正属于我。

评论(1)

© 烬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