记录时光抵抗线性

2018/12/10 好冷 网络跟大脑都停止运转

人的想法,真的是很复杂的东西呢。

因为我一直有做过头的倾向,一旦开始在意一个人,就一定会做过头。所以一直都很小心,但是人的心境,一旦改变了,就回不去了。如果是十分在意的关系,就更是要小心……(所以这是警告文?……)

这期的月曜的心理测试很有意思。hina跟松子都画了宇宙人,hina是外星人角度的开心,松子是地球人角度的恐惧2333

我画了双黄蛋(?)、遥控器、轮子跟笑脸(happy)。

考虑到我现在放松的心情,今后的生活的钥匙果然还是那个遥控器(control)了吧。。。对于职业能否掌控得住呢。

之前一直在说,我觉得长久的关系的重点在于,不抱有期待。所有的亲密关系,一旦变得亲密,关系就容易崩坏。这种界线感是,双方都遵守规矩,两个人都不会踏入彼此的领域,但是,偶尔在门口瞥见几眼,会觉得,啊,果然这个人跟我想象中的是一样的,或者说,超出自己期待。

好感(koui)跟恋爱(koi)虽然只差一个字母,却是完全不一样的。你可以对一个人有好感,好感却不完全等于感情。

越长大,我好像越来越害怕非理性的东西了。如果你可以在某个地带容许完全没有理性的感情存在,也就能够容许更多的非理性的感情浑水摸鱼。

人其实浑身都是缺点,只不过理性告诉我们,界线在哪里罢了。而一旦失去了理性,我们可以肆无忌惮地把我们的软弱、侥幸、过分依赖、糟糕的抱怨,都扔到那个朝夕相处、且你对他抱有非理性的情感的人的身上。

所以我在说,我宁愿跟一个我对他有好感、但是没有动感情的人结婚。最好对方能制得住我的不听派。狮子座真的太一意孤行了,以至于她只喜欢两种人,一种是100%与自己观点保持一致的人,还有就是完全没有观点的人。但前者实在难找,看了那么多日剧,差不多想开了。

其实很多人的爱情,都是电影里、小说里、电视剧里的爱情,它们在套路、催眠甚至自我复制里面,变得越来越不真实了。

现实生活中要求的,不过是相见不生厌罢了。

前几天看到一个帖子,很多人分享了父母给ta造成的影响,我活生生看哭了。

有人讲了这么一句话,说,父母好像就是想跟你对着干,就是不能让你太开心,一旦你十分想要什么东西,他们就要拿走,看看你没了那个,还能不能活了。是的,没有自己喜欢的东西也不会怎么样,只是我渐渐地觉得,自己配不上任何自己喜欢的东西了。

我受原生家庭影响也挺大的,虽然现在渐渐能分辨出是非,却难免不受其左右。妈妈似乎总是觉得,全世界都应该帮自己,全世界都应该给她主持公道,对这个世界,总是抱有孟姜女式的苦情。

对我也是,急起来能说出“你赶紧找个男朋友吧”这种话,好像我找到了男朋友,就可以不用工作,我所有在担心的事情,就不需要继续担心了一样。

心情好的时候,能说,谁都配不上自己女儿,恨不得把我身边所有的男性都排查一遍;心情不好的时候,也能指着我的鼻子说,就你还想找到男朋友啊,你一辈子都找不到工作,一辈子都不会有人要你。甚至觉得我做的工作,跟买个彩票中个奖的概率,没什么区别。

如果我结不了婚,那么我不论达到什么样的成就,在她眼里,我都是那个失败的、没人要的倒霉玩意儿。

她大半辈子的人生,都停留在对两个场景的臆想。一个是握着女婿的手说,我把女儿托付给你了;一个是去给我照顾外孙。这两个场景都既让我起鸡皮疙瘩,也让我恐惧,结婚不是物物交换,而是相互扶持。

我可能也是受到了她的影响,容易苦大仇深,好像自己受了些委屈,全世界就应该对我多一点兴趣一样。但其实,上天给每个人的幸运跟不幸都不是均等的,ta能给予你不幸,也能给予你更多的不幸,能夺走你的人和,也能碰巧让你丢了天时地利。

就算哪天周围的环境把你压垮,这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问题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烬轻 | Powered by LOFTER